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对外交流 > 正文

中心成员参加2018年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23 】

2018年10月31日,广西科技大学机器人机构与控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负责人李健教授率苗明达、吴青鸿、罗定吉、张鹏飞等研究生到深圳参加2018年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hina International Medical Equipment Fair, CMEF)。

本次展会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家医疗器械企业参展、超过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0人次的政府机构采购、医院买家和经销商汇聚CMEF交流体验。中心成员针对目前所研究的康复机器人领域,现场了解、体验了国内外上肢、下肢康复训练仪器设备的功能需求、技术参数、市场定位等,与各产品开发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了解了医疗设备发展的现状及趋势,特别是通过现场体验感受了国内外同类产品的技术水平,开拓了视野、拓展了思路,通过与相关产品技术人员的沟通交流,收获了人体下肢康复机器人设计与研发的技术经验,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中心成员设计、研发移动式人体下肢康复机器人的信心。

据悉,CMEF(全称: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始创于1979年,每年举办春秋两届,包括展览和论坛两个部分。展会历经40余年的积累和沉淀,现已发展成为国际领先的覆盖医疗器械全产业链、集产品技术、新品首发、采购贸易、品牌传播、科研合作、学术论坛、教育培训为一体的全球化综合服务平台。展出内容涵盖了医用影像、医学检验、体外诊断、医光医电、医院建设、智慧医疗、智能可穿戴产品等全产业链上的数万种产品技术与服务。同时 CMEF主办方先后培育出ICMD(中国国际医疗器械设计与制造技术展览会)、CMEF Congress、CMEF Imaging、CMEF IVD、CMEF Indonesia、CMEF·北京、中国智慧健康展、北京国际康复及个人健康博览会等颇具行业影响力的系列子品牌,全面助力行业迈向智能化医疗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