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计通学院举行创新创业与工程实践教学中心揭牌仪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22 】

5月21日下午,广西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与工程实践教学中心揭牌仪式在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秦小云,校团委副书记文家燕,计通学院党委书记彭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剑华,副院长周坚和以及教师与学生代表出席了揭牌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彭勇致辞,他代表学院向参加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强调学院创新创业与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将围绕“学生中心、项目驱动、产出导向”的主线,遵循“工程实践+人文思政”双管齐下的能力和素质复合型人才培养思路,把双创教学提升到学院层面,纳入学院日常教学体系轨道,优化、整合学院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资源,构建学科交叉与课内外一体化实施的具有计通学院特色的“课程、活动、实践”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创新创业孵化实践体系,实现人才培养的产教融合、科教协同与人文思政教育无缝对接,打通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任督二脉”,实现“六个对接”与“六个联通”,切实提高学院创新创业和工程实践教学及“三全育人”的成效,逐步形成创新创业教育特色。

校团委副书记文家燕对计通学院创新创业与工程教育实践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体系给予了高度认同和肯定,并希望“双创中心”成立后,能够进一步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扎实推进教学、科研、竞赛、实践的紧密结合,确保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落地生根。

副校长秦小云、校团委副书记文家燕、学院党委书记彭勇共同为学院创新创业与工程实践教学中心揭牌。

学院成立创新创业与工程实践教学中心,是在新时代、新形势下迈向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学院将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发展中,紧跟时代潮流,适应社会发展需求,锐意改革,勇于探索,为培养“行业的骨干,创新的纽带”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为建设国内先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

揭牌仪式结束后,校院两级“双创中心”联合举办首场创新创业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广西中医药大学教师裴彧为学院师生代表作了“AI+养生”为题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