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重型车辆零部件先进设计制造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作者: 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发文(教技厅函〔201915号),同意依托我校建设的“重型车辆零部件先进设计制造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通过项目建设验收。至此,该中心正式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名义开放运行。

该中心依托我校车辆工程、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等特色优势资源,联合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柳州五菱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以重型车辆零部件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培育产、学、研结合的成果转化机制与转化基地为重点,在重型车辆零部件结构设计与NVH技术、制造与信息化技术、可靠性验证技术3个方向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工作。

自立项建设以来,在自治区教育厅的领导和共建单位的多方支持下,该中心搭建起重型车辆零部件先进设计制造的应用创新与工程化开放科研平台,创造了优良的研究和工程实践条件,凝聚一批优秀学科人才,组建了长期稳定的车辆零部件先进设计制造技术与工程研究团队,形成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取得了显著成效。未来,该中心将继续立足区域机械、汽车产业技术需求,进一步凝聚各方面力量和智慧,加强团队和基地建设,提升车辆零部件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强化科技攻关及成果转化工作,为我校推进“新工科”建设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劲动力,为我区汽车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科技支撑。

 

地址: 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 广西科技大学科学研究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