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谢长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5-24 点击数:

武汉理工大学谢长君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427日下午,湖北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武汉理工大学青年拔尖人才、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新能源控制学组委员、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湖北省新能源动力电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谢长君教授应邀到我校东环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燃料电池、锂电池与超级电容新能源电动汽车构型、控制及优化》的学术报告。

谢长君教授在报告会上给师生们简要介绍了燃料电池和锂电池的工作原理和产业发展动态,以及超级电容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应用,展示了其团队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优化及控制技术、新能源检测及控制技术、动力电池管理及电动汽车控制技术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及重要成果。针对超级电容新能源电动汽车构型的特点,进行优化与控制过程,改善电动汽车的操作控制以及系统的人机交互性能。

报告会后,谢长君教授为做相关研究的老师和同学解答了疑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本次精彩的学术报告为师生们描绘了未来一个节能绿色的美好画卷,带领师生们了解新能源汽车和未来科技的发展方向,将对我校有关方面的学术研究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备案号: 桂ICP备06009089 前置审核编号: 桂JS200601-10  学校地址: 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