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周铭入选首批八桂青年学者

作者: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近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布第五批八桂学者和第一批八桂青年学者聘任人选名单,我校机械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周铭入选第一批八桂青年学者。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桂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全区高层次领军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八桂学者制度实施办法》,经个人申报或单位推荐、专家评审、面向社会公示、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议等程序,最终有52人入选第五批八桂学者、32人入选第一批八桂青年学者。

周铭是我校机械与交通工程学院特聘教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中国制造 2025 应用技术人才培养工程》特聘讲师,广西清鹿新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15 年获得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青年学术新秀奖,2012 年、2013 2次获得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年度学术贡献一等奖。2013 年获得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等奖,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优秀奖。从事多年机械系统表面/界面科学技术的研究工作,在表面/界面的黏着与摩擦机理及应用方面做了较系统的研究,发表 SCI 收录论文 15 篇,其中第一作者发表了 SCI 收录论文 6篇,第一作者发表 EI 论文 7 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 2 项。近5年来主持 1 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 项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 项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银河 596项目、1 项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超精密加工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与清华大学摩擦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学院合作研发的技术成果已孵化并产业化落地于柳州,建立柳州市石墨烯制备与润滑应用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主笔柳州市工信委《柳州市石墨烯产业化发展规划编制》课题,并通过市政府和专家评审,目前正式发布开始实施。主持《关于建设广西柳州(鹿寨)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基地课题研究》,编写的课题成果及《广西柳州(鹿寨)石墨烯新材料产业基地项目建议书》被柳州市政府采纳,写入柳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政府工作报告及《柳州市万亿工业强市行动计划重点项目》。目前周铭在我校建立了石墨烯制备与润滑应用技术的创新团队,团队教学成果《机械设计课程群系统化创新教学的探索与实践》获得 2017 年广西高等教育自治区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CopyRight © 2019 广西科技大学 人事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