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件通知 > 重要通知

关于开展2018 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竞赛项目遴选的通知(科大团委发〔2018〕2号)

发布时间:2018-01-03  编辑: 校团委 浏览数:

二级学院团委、学生组织:

为做好“创青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2018 5 月广西赛区)创业项目的遴选工作,秉承培养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的宗旨,努力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培养挖掘遴选优秀创新创业作品,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和创业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现开展2018创青春大学生创业赛校内遴选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创业项目类别

主要针对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遴选作品,大赛下设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即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三项主体赛事。

(一)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分为已创业与未创业两类。分为农林、畜牧、食品及相关产业,生物医药,化工技术和环境科学,信息技术和电子商务,材料,机械能源,文化创意和服务咨询等7 个组别;实行分类、分组申报。

(二)创业实践挑战赛拥有或授权拥有产品或服务,并已在工商、民政等政府部门注册登记为企业、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形式,且法人代表或经营者为我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 5年的毕业生、运营时间在3 个月以上的项目;申报不区分具体类别、组别。

(三)公益创业赛

公益特征(有效解决社会问题,项目收益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项目的范围、规模或水平);创业特征(通过商业运作的方式,运用前期的少量资源撬动外界更广大的资源来解决社会问题,并形成可自身维持的商业模式);实践特征(团队须实践其公益创业计划,形成可衡量的项目成果,部分或完全实现其计划的目标成果);申报不区分具体类别、组别。

二、申报要求

(一)报名时间

201814日至2018 3 9

(二)报名方式

1.以人员报名,可以组建团队,鼓励学科搭配;也可以个人报名,各学院、组织协助组建参赛团;

2.以项目报名,如拥有很成熟科研项目或专利成果,想通过创业大赛寻求合作,把项目最终转化为生产力,可参加项目报名。学校将为项目持有者与缺少项目的商业包装团队之间提供双向选择的机会,组成完整的创业团队。

(三)报名网址

报名请登录广西科技大学大学生科研项目申报评审系统http://103.238.225.157:60000/Custom/Login.html,或从校团委网站进入,从通知公告找到创青春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点击进入,进行申报。

(四)注意事项

创业团队人数不得超过10 人,其中学生人数不得超过 8人,指导教师1-2 人;鼓励跨学院、跨学科组队。

三、材料上报

请各院团委于201839日前将项目汇总表发送至邮箱gxkjdxtw@163.com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各学院团委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要充分重视、认真组织。

(二)加强领导,完善机制。各学院团委要及时向学院党政负责人汇报此项工作进展情况,积极争取有关支持,逐步建立学院针对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创业创新奖励机制。

(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团委充分利用互联网、电子海报等多种新媒体宣传途径,广泛宣传此项工作,鼓励更多学生参与,努力营造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良好氛围。

如有未尽事宜,可与校团委联系:韦老师 2686775


  • 附件下载: 科大团委发〔2018〕2号 附件1-4.doc
  • 版权所有:广西科技大学共青团

    联系电话:0772-2685059

    技术支持:广西博达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