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科技大学校友之家>> 首页 > 校友新闻 > 正文

校友新闻

 

校友陆富林

作者:Admin 单位: 责任编辑: 发布时间:2017-04-06 00:00 浏览:

    天时地利人和之飞扬梦想

                            ——记校友陆富林

     

    陆富林,2013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现任广西星之影网络科技公司总经理。

     

    天时:激昂的起点梦

    20099月,陆富林仅怀揣一份满寄希望的聘书,形单影只地来到了广西科技大学。他沉浸在天堂般的时光里,全然不知自己会在这四年内如何度过,他甚至在想:自己会有着什么样的梦想?于是这个勤奋好学的小伙子以科大为奠基石,逐渐开启了茫茫无际的寻梦之旅。20103月至20123月,陆富林先后担任了大学生英语爱好者协会会长、班级团支书、学习委员、组织委员等学生干部职务,得到广泛的好评与支持;组织承办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广西英语翻译大赛等全国及区域性比赛,主办圣诞晚会、英语演讲比赛等与英语有关的活动,带领协会荣获2011广西科技大学“优秀社团”、“十佳社团”和“最具人气社团”荣誉称号;还曾获2011年柳州市学生“优秀推销员”、“优秀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团干部”、“社会活动先进个人”和“广西日报特聘记者”等荣誉称号。这些成绩就像一枚枚香甜的糖果引诱着陆富林那极具渴望进一步成功的内心,督促着他在新的领域里不断发现自己,直到大三那年,毕业匆匆在即的陆富林尝试着迈出了人生梦想的第一步······

    地利:飞扬的里程碑

    20127月到20131月期间,陆富林亲自创办了柳州一通网(消费打折网),注册会员近万名,合作商家近500家,创业项目曾获50万天使投资机会。20133月至20145月,他在宜信普惠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担任理财经理,信贷销售业绩名列分公司前五名,车贷业绩稳居分公司第一名,并荣获2013年度柳州分公司“优秀理财经理”称号。20145月至10月,任北京玖富时代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团队经理的他所带团队销售业绩稳居第一名,客户渠道创新开发硕果累累。201411月至20154月,他任北京玖富时代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总经理,销售业绩及风控稳居西南区前三名,具备较强的统筹全局能力,得到上级领导及员工的一致认可。20155月至今,他先后任广西浦发集团金融事业部部门经理、广西星之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主要从事互联网金融业务,公司业务领域及规模不断扩张中。业绩和奖项往往相伴相随,陆富林在20132014年间分别荣获2宜信柳州分公司车贷业绩销售冠军、宜信柳州分公司“优秀理财经理”称号、北京玖富第三季度西南大区风控冠军。在多个奖项里,于2013年度荣获柳州分公司“优秀理财经理”的称号让陆富林难以忘怀,他的获奖理由尤为特别:“他很开朗有时也很安静,会细细的审视每个客户,重视每个单子的细节。每个客户都被他的职业精神所打动。他乐于助人,很多伙伴都得到他的帮助;他乐于分享,每一次上台都毫无保留;他聪明睿智、意志坚强,开创了信贷业务展业方式新的篇章;他志存高远、迎难而上,很多乡镇都留下他的足迹。他就是开拓组的一位爷--陆富林。”

    人和:高端的人脉台

    陆富林说,自己能做出如此优秀的业绩不乏贵人相助,其中对他影响最深的,是“现任元亨盛通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南 宁分公司团队经理叶大潮、现任北京恒昌惠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广西区域总监张国启、广西浦发集团股东、金芝麻金融事业部总监、广西星之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覃云祥”。“叶先生是我的贵人,张先生和覃先生却是我的高人。”每提及此,陆富林的心里全是满满的感激和激动。“20127月,我和在英语爱好者协会认识的汽车学院08级学长叶大潮一同创办了柳州一通网(折扣网)。2012年底由于缺乏资金运作,加上错过风投,项目宣告失败。但是这让我找到了创业合伙人和贵人,不得不说我很幸运。”同时,由于他的车贷业绩突飞猛进,被同事称为“车神”,毕业整整一年后更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买了一辆别克凯越车。他还带领同班同学唐斌、林开扬进入信贷行业,目前他们都在宜信普惠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桂林分公司担任团队经理。陆富林乐此不疲地奔走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既品尝硕果,又承担风险,随着机遇的不断增加,他即将迎来的挑战也越来越多。因此他替自己做了一个完整的规划————接下来三年想要做的是:积累客户及项目资源、积累创业及管理经验、培养一批信贷精英(特别是管理学院应届毕业生)做一番事业。

    追忆:温情的发展史

    毕业后的陆富林一直不愿意回百色发展,是因为他很爱柳州,更爱母校广西科技大学。“原本我以为毕业后我会与母校很少联系,但是,自从我晋升北京玖富时代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柳州分公司团队经理之后,因为缺少人才,我第一念头就想到回母校招聘。”他的想法很快就得到管理学院伍良启老师的支持,后来在管理学院祝新书记、莫济容老师、梁贞巧老师、吴明彦老师等支持下,至今先后开展了几次招聘会,为公司的发展奠定人才基础,先后培养了刘志磊、杨燕丽等数十名优秀信贷经理。“他们现在既是我的学弟学妹,也是我的朋友和兄弟姐妹,更是我们的创业伙伴。”陆富林非常庆幸和满意当初的决定,对在生意场上叱咤风云的他来说,母校的发展与个人的发展相辅相成。“母校给予我太多,我心存感激,感激一路支持我的老师。母校发展现在一年上一个台阶,学校一直在为我们每一位学子创造更加美好的学习环境,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学校的学习机会,努力充实自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实践发现自己的优势。”如今,不论哪个行业的竞争都非常激烈,在这样的环境下,陆富林认为科大的学弟学妹们需要具备较强的学习和适应能力,而这些能力正是在学校慢慢培养的;踏踏实实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升各方面能力,才能让自己变成一个值钱的人。最后,他祝福母校越办越好,在培育更多人才的同时续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