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王二伟

————

发布人:校友办甘泉       发布时间: 2013-05-27      浏览人数:

     

    王二伟,电控系自动化06届,浙江省校友会秘书长,

    现任杭州帕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如果你不曾去关注校友这个群体,你不会发现他。他只是百万打工族或创业族中普通的一员,每天奔跑在步履如飞的上下班路上,现形于茫茫人海而又消弭于某个不经意的角落。

            与众多学子一样,经历了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王二伟在大学时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在大一大二期间担任班级班长,组织相关活动,锻炼自己的交际组织能力,获得一些奖项,和同学们相处得很融洽。开头或许大多版本都是一样的,不同的是现在,更是将来。        离开学校时,王二伟对自己的人生有了初步的规划:花两年时间打工攒钱,用两年时间自主创业。然后再决定自己到底适合做什么,走什么样的路。有心人,天不负,结果证明,王二伟“赌”对了,这些规划在毕业后一一地实现了。

            杭州虽然比不上北京、上海这些国际大都市,但也算繁华,充满着机遇、挑战和诱惑。王二伟2006年4月份来到杭州,找工作花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打电话给招聘单位,介绍自己,然后尽量约到面试机会。但是因为王二伟所就读的学校并非名牌学校,也没有什么更好的能力展示给别人,所以遭到很多次的拒绝。王二伟没有气馁,而是看到自己的优势就在于所学的专业,于是他尝试着先找一些专业对口的工作。后来找到了一家磁电设备公司,面试被录用了,在车间里开始实习。后回到学校做完毕业设计,7月4号才正式来到杭州报道,开始工作。刚开始工作很辛苦,公司主要是经营磁电设备,难以想象一个大学生毕业后来到车间锻炼的心态是多么复杂,滋味是多么地不好受,但是王二伟坚持下来了。每天跟着车间师傅打杂,从普通的钳工做起,后来和电气师傅学习接电路,经历半年的锻炼后,王二伟发觉自己不太适合做车间生活,而且自己的兴趣是在销售工作,后向公司提出转到销售部门。几经辗转,终于进入公司销售部门。08年4月份从公司辞职,王二伟开始自己创业,因创业没有启动资金,所以给以前认识的四家公司的老板一一打电话,这四家公司的老板都是王二伟从事销售工作过程中认识的,关系都不错,所以当王二伟提出给他们打工,不要工资,只要提成,但是不能限制工作时间时,他们欣然答应了。正是因为王二伟不要工资,不会给他人公司造成人员成本压力的巧妙处理,让自己找到了人生的第一块跳板。        创业伊始,王二伟遇到过迷茫,不知道自己究竟能够走多远。但是王二伟始终坚信一个信条:今天是个穷光蛋,明天也许还是个穷光蛋,但是,如果你不奋斗,就永远是穷光蛋。这是我的底线,所以我没有什么输不起的——这就是王二伟当初在创业的时候告诉自己的一点。正是这一点,能够支撑他无所畏惧地走到今天,走向明天。         “那段日子虽然过得很辛苦,但也很充实。幸运许多时候只是一条门缝,一个勇于寻找机会的人,幸运的门缝会为他一点点扩大,最后向他完全开放。一个不愿意付出努力的人,       王二伟,广西工学院电控系自动化06届毕业,浙江省校友会秘书长。61桃李花开幸运的门缝又会随时关闭,让你什么也得不到。”打工也是,创业更是如此。幸运的是,王二伟凭借自己果敢的选择,不懈的努力,终于让命运女神对他展露出她迷人的微笑。

             到2010年5月份,王二伟和同学共同出资注册成立杭州帕菲科技有限公司,开始阶段是从事贸易,2011年开始自己租用厂房,开始自己生产……“目前还处于创业起步阶段。”王二伟一脸谦虚地表示,但我们知道,他的人生之帆已经开始鼓风远航了。

            谈到打工与创业之间的矛盾选择,王二伟给我们讲了这样一个故事:“在打工的时候,公司的老总曾经给我算过这样一笔账:人的一辈子如果按照30000天计算,30000/365大概是80年,我们毕业后大概就要23-24岁了,60岁退休,除去我们吃饭睡觉的时间,我们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大概是15年吧,也就15*365=5475天,这是多么少的时间啊。如果我们还去打工,还去把时间交给别人来支配我们做事情,那么我们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还剩下多少呢。如果不能掌握好属于自己的时间,那我们何来创业,何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呢。当初听到这个故事后,我就辞职了。不为什么,只为自己的时间自己来掌握。关于时间,其实我们大家的时间都一样 ,在公司里,老板雇佣员工,其实是以购买员工的时间,来让自己的时间增值。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白我这个故事中的内涵。其中滋味自己体会吧。目前我认定自己的方向就是创业,做时间的主人。”

           “另外对于职业规划,我觉得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首先是兴趣,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只有自己才真正了解自己。其次是行业,选对一个好的行业,也许起点就不一样了。再次是定位,你在这个行业中所处的位置。最后才是你的能力、你的知识、你的情商等,做到以上三点你才能走得更远。”在谈到自己现有的成绩时,王二伟给出了这样一个答案:规划描绘人生蓝图,奋斗造就人生高度。

              人生因追求梦想而无限精彩,无限深情。我们很难想象失去梦想的人生会是什么样子。人生的梦想无需繁多,向着重要的梦想用心用力便是了。王二伟的梦想就是把自己喜欢的一件事当做事业来做,“事业事业”,把一件事情做成一个行业就是“事业”了。

            对于母校,王二伟感慨良多:“我们很希望能够与母校共成长。昨天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我为傲。我们在外面,都希望能够有朝一日能够回报母校,能够为母校的发展壮大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当记者谈到母校今年再次申报更名“大学”,王二伟也十分欣喜并期待着母校能够一次性更名成功,拥有更为美好的明天。

            面对如今严峻的就业形势,王二伟也许给出了一条明亮的道路:做时间的主人,勇往直前地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规划可以描绘出人生的美好蓝图,奋斗造就人生高度。人生的梦想也并非孤立无援,这个梦想和那个梦想更非毫无关联,打工也好,自主创业也好,都是彼此环环相扣、相辅相成的梦想。这个梦想种着那个梦想,那个梦想靠着这个梦想,这个梦想也在那个梦想中延续、拔高。你在这里深情专注,那方才回应你的用心坚贞,你在这里跋涉耕耘,那方才会为你留有更加广阔明亮的空间。

    个人奋斗经历  

            2006年7月到2007年1月在杭州飞宇磁电器材有限公司车间工作。

            2007年2月~5月,因个人对销售的兴趣,在杭州鸿信智能工程有限公司DANFOSS变频器销售工作。

            2007年5月~2008年4月,又回到杭州飞宇磁电器材有限公司从事销售工作。

            2008年4月辞职,做自由职业,从事磁电,磁性材料,喷泉行业销售。

           2010年5月,和同学合伙创办杭州帕菲科技有限公司,开始创业。

上一篇:校友欧扬
下一篇:校友王志军>
备案号:桂ICP备17000546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10
校友办地址: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广西科技大学行政办公楼625-626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87008(办公室) 0772-2687698(传真)  招就中心:0772-2686186
信息管理:广西科技大学校友之家  技术支持:影子科技有限公司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