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林兴彪

————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 2015-07-01      浏览人数:

    创新实业,扬帆远航

    ——记校友林兴彪

     林兴彪,02级计通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优秀校友,现任

     海南宇皓电子工程有限公司、海南中正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子在川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流水易逝,时光易老。大学的青春时光总是走得那么匆匆,不经意的瞬间就从我们的指尖溜走,还好我们的脑海深处有一根叫做记忆的细线,牵引着每个人,让世人能在闲暇之时,可以沿着细线回到曾经自己梦开始的地方。

    梦想之路,毅力行走

    对于从小就被父母给予厚望的林兴彪来说,小学的经历是不太完美的,在小学四年级的时候,父母不惜承受离别之痛将他送离了在农村的家,让他到海南省屯昌县城的二伯家寄读,也正是父母的这个举动让他明白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期望。这样的经历让他历练了独立、坚强的性格,从此开启了他考大学的人生航向。

    对于“大学”这个名词,林兴彪在孩提时期就已经慢慢接触,那时的大学对他而言是一个神圣的地方;随着年龄与知识的增加,对大学的认识也就随之改变,高中时期在他脑海里的大学是考场上年年征战占领的圣地,是终于可以完全自主的生活,可以体验和决定一切事情的幸福快感。因此,“大学”成为了他第一个梦想的归宿。对他而言,考上大学是整个家庭的希望,他可以通过大学的学习生活提升学识与素养。当然,在为梦想打拼的同时,在课余时他酷爱打排球,并喜欢书法。

    青春之美,亲手绘画

    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林兴彪如愿以偿地考入了广西科技大学(原广西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通信学院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大学——曾经是他孩时梦想的尽头,但此刻也将是他人生的起点和开始新梦想的地方。大学生活和学习环境与高中之前有很大差别,但对于从小就独立生活的他来说,这样的环境早已是司空见惯了。因此,他很快适应大学生涯的节奏,并明确了自己在大学时期的目标。在大学“放羊式”的生活中,他在完成自己的专业课程的同时,还将自己课余的时间用来挖掘自己的各种兴趣和爱好。这样的谋划不仅仅是为了打发自己在学习以外的闲暇时光,而是让自己能对今后的人生有更好的规划,达到实现对自我全方位的再教育。在大学四年里,他通过不断大胆地锻炼和实践,使自身的组织领导、策划协调、社会交际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并培养了自己的团队精神。

    大学期间,林兴彪曾在班上担任了两年的班长,也担任了学院里的学生干部和两年的海南省广西科技大学老乡会会长。凭借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出色的组织能力,他策划了许多大大小小的集体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广泛认可和支持。2005年,他成功组织创办了广西工学院大学排球协会并担任首届会长,开展大学排球培训班。在忙于课业之余,他积极参加各种社团活动,曾在书法比赛、院运会上获得过非常不错的名次,以及广西工学院第一届排球联赛第一名。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大学毕业之后,林兴彪由于父母的嘱托不得不放弃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海南找工作。在此期间,经历找工作困难重重、处处碰壁的辛酸,使得他这个曾经信心满满的热血青年倍受打击,终日忧郁寡欢。徘徊了半年之久,他觉得自己真的需要改变一下,于是他大胆地选择了下海。创业初期最大的难度是需要大笔资金,而家庭的困难又让他望而怯步,但想到自己毕业之后从打工到策划公司自己投入了很多精力,虽不能稳操胜券,却也算上有些许把握,于是他还是决定了坚持自己的想法。机遇总是青睐于对它有所准备的人。平时积累了良好的信誉和人脉,在大学同学陈发住和原公司同事的鼎力帮助下,他顺利注册成立了属于自己的两家公司,公司主要从事安防、消防等行业。路漫修远,吾将求索,就这样他开始脚踏实地为自己的创业生涯而奋力打拼。

    相对于大学毕业时为找工作而奔波劳累,目前林兴彪在海南省三亚市自己的公司上班工作,埋头苦干之中自然也多了一份轻松与愉悦。在公司,他每天的工作安排几乎都是接见客户、去工地、做方案、报价、设计图纸,安排工作,审批公司内部来往对账等。虽然这些工作繁杂而琐碎,但他觉得自己的生活依然很充实。在公司未来的发展上,他希望提高自己的交际能力,往周边行业发展并涉及多重行业,把公司发展成为真正的创新型实业公司!

       暮然之际,时光依旧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岁月斑驳了青春容颜,但蓦然回首之际,时光依旧静好。此刻,回想起大学走过的青葱时光,林兴彪说当时自己在大学里的学习和生活中是快乐的。一群好朋友、好室友、好老乡以及老师都给予了他帮助,他十分感谢这群曾帮助过他的良师益友,并在此特别想感谢黎平书记给予的关怀和支持。

    对于自己的成功之路,“厚德载物”四字时刻伴随他。一路走来,通过不断总结自己的成长经历,他深深感悟道:“人有富贵之分,地形高低不平,土壤有肥沃之分。只要坚持、坚信、有容人之心,确定好目标排除一切困难,做事有针对性。为人处事讲究信誉二字,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多种草,少做花。”

    谈到如今在校的学弟学妹们,林兴彪鉴于自己的大学经历给予了一些诚恳的勉励和建议:“首先要明确自己上大学的目的,不要让自己虚度着美好的青春时光,在上大学后还不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标就先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或一个学期目标,有目标做事才会比较有动力,所以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其次要学会做人,只有把求知和做人完美的结合起来,才能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还要学会为人处事,端正自己的态度,一个人的态度很重要,态度决定一切,你的态度决定了你的人生之路。要多参加课余活动,培养你的兴趣、爱好,从而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最后,要待人以诚信,有原则、讲道理,做事要懂得去反思。”

    十年寒窗,莘莘学子、筑梦未来。在听到母校更名成功和升级的喜讯,作为校友的林兴彪感到非常的自豪,并作为海南校友会代表应邀参加了母校的更名仪式,有幸的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与此同时,他希望母校借更名的东风,学校在学科建设、科学创新、校企联合上取得更大成就和发展,衷心祝愿母校桃李满天下,愿校友们成为各界人才,造福一方,感恩回报母校的培养之情。最后,近期他将准备组织广西科技大学海南省校友会回访母校,感受师恩难忘。

     

上一篇:校友秦志强
下一篇:校友陈雅新>
备案号:桂ICP备17000546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10
校友办地址:广西柳州市城中区东环大道268号广西科技大学行政办公楼625-626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87008(办公室) 0772-2687698(传真)  招就中心:0772-2686186
信息管理:广西科技大学校友之家  技术支持:影子科技有限公司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