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科技大学校友之家>> 首页 > 母校新闻 > 正文

母校新闻

 

誓言铮铮!我校驰援湖北的12名白衣战士“火线入党”

作者: 单位: 责任编辑:校友办 发布时间:2020-03-19 11:59 浏览:

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担当作为诠释入党初心。2月19日下午,在武汉市黄陂区广西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驻地酒店广场上,来自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12名医护人员“火线入党”,参加由广西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总支部委员会举行的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入党宣誓仪式现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当日,面对党旗,一附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卢翠梅、乐文俊、吴妮、李丽津、王昕、梁柳婷,二附院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黄衡萍、黄慧新、韦克秀、李司弘、管翠优、唐彬,与其他兄弟医院的预备党员同志一起庄严宣誓。铮铮誓言,响彻广场,令人振奋。

他们都是所在科室里的业务骨干,日常工作表现突出。在新冠肺炎肆虐之时,他们主动请缨,舍生忘死;在抗疫一线,他们不忘初心,不辱使命。虽未入党,却信念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党宣誓完毕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向正式党员看齐。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一附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二附院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据悉,一附院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7名队员已于2月4日抵达武汉,到达第二天,除2名正式党员外,其余5名队员均向洪山方舱医院临时党总支部委员会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一附院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5名队员已集结完毕,他们中有8名党员。二附院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5名队员也已经集结完毕,他们中有5名党员。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医疗队上空高高飘扬的党旗,成为战“疫”第一线最靓丽的一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