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参观螺蛳粉产业园

作者:时间:2019-05-10点击数:

1.jpg

2.jpg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科研学子的课外生活,增强社会实践能力。2019年5月9日下午,40多名研究生在研究生工作部(处)管理科老师的带领下,乘车前往柳州螺蛳粉产业园参观学习。

在园区里,研究生们先后参观了柳州沪桂食品有限公司嘻螺会螺蛳粉生产车间和柳州螺蛳粉饮食文化博物馆。在生产车间参观通道,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袋装螺蛳粉的生产工艺、生产流程、原材料来源以及食品安全保障措施。大家对这个新兴的产业非常感兴趣,不时地向工作人员提问。生产车间参观完毕,大家来到了柳州螺蛳粉饮食文化博物馆。馆内详细介绍了柳州螺蛳粉从街头小吃到畅销全国的特色品牌的发展历史,展示了螺蛳粉文化以及目前柳州市所有螺蛳粉品牌。螺蛳粉产业已成为供给侧改革的成功范例。我校也与螺蛳粉产业政产学研协作平台展开了密切的合作,助力柳州特色产业的发展。

本次活动是我校研究生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参观活动,研究生们了解了柳州螺蛳粉产业的发展历史与现状,进一步明晰经济发展要立足当地,充分利用资源,勇于创新,打造地方和民族品牌,小小一碗螺蛳粉也能做出大事业!

版权所有:广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


备案号:桂ICP备10002964号  邮编:54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