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进疫情期间研究生就业服务工作——研工部召开就业工作会议

作者:时间:2020-06-12点击数:


611日下午, 2020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会议在行政楼5-1会议室召开,研工部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各相关学院负责研究生就业领导、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研工部(处)部(处)长廖志高主持。

研工部(处)副部(处)长杨年炯首先分析我校2019届研究生就业情况,通报了2020届研究生就业进展和研工部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接着对研究生就业工作考核目标进行解读,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最后布置下一步工作。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南、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海涛分别对本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杨书记分享了本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经验:一是学院领导班子真正关心、支持和重视,多次开会讨论研究生就业工作问题;二是广泛动员,尤其是加强与导师的沟通与联系,督促导师抓好研究生就业工作;三是班主任工作认真负责,掌握毕业生的各种就业情况,每周向学院领导班子汇报;四是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对未就业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帮扶。林书记从学科研究领域与就业单位的专业匹配度不高、毕业生倾向报考公务员和考博升学两方面来分析本学院毕业生就业问题,同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一是落实责任,加强导师考核,督促导师推进就业工作;二是加强交流,适当走访就业单位,做好就业推荐工作。

各学院领导和班主任积极参与讨论,报告本学院就业情况、分析遇到的困难以及采取的措施,尤其是针对疫情期间如何更好地开展就业服务工作、如何更好地帮助毕业生顺利找到工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总体而言,各学院对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比较了解,也认真研究了如何落实就业工作,尤其是在今年疫情影响的特殊情况下,积极主动开拓就业渠道,但是存在的问题也是共性的,研工部将进一步研究应对办法,整合各方资源与力量,共同做好疫情期间研究生就业服务工作。

版权所有:广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


备案号:桂ICP备10002964号  邮编:54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