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理工大学方亮院长应邀为我校研究生导师作专题讲座

作者:时间:2021-01-15点击数:

报告会现场

方亮院长做讲座

113日下午,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方亮院长应邀在我校国际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研工部(处)副部(处)长刘胜永主持,新遴选研究生导师参加了讲座。

方亮院长围绕研究生教育最新相关政策研究生培养流程研究生基本素养构成研究生学习研究方法研究生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责任与使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的报告既有国家宏观政策的解读,也有他本人丰富研究生培养经验的分享,他总结了指导研究生的四点体会,他认为:导师提高自身素质是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的关键,导师应重视学生人格的培养,导师在研究生培养各个环节应从严要求,导师应走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道路。

讲座最后,参会导师与方亮院长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本次讲座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新遴选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意识具有积极意义。

 

版权所有:广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处) 地址: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


备案号:桂ICP备10002964号  邮编:54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