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学党课,与党同行——记护理系发展对象党课培训

作者:护理系党建办公室宣传部 时间:2020-05-29 点击数:

5月23—24日,护理系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课培训,以进一步端正发展对象的入党态度,坚定入党信念,强化政治意识与责任意识,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


undefined


23日上午,护理系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黄婷婷为发展对象讲授《中国共产党章程》,着重阐述了党与共青团的关系、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要求同学们自觉学习党章,执行党章,维护党章,将学习党章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新思想指导新行动。


undefined

 

23日下午,护理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梁冰林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重点,讲述建党99年以来的苦难与辉煌。培训课上,梁老师采用视频与教学结合的方式,通过观看《建党伟业》让发展对象充分了解党的历史,知晓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党的优良作风的必要性,不少同学在观影过程中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undefined


24日上午,护理系党总支书记秦子平讲述的题目为《从“疫情”看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秦书记对比当前中国和欧美国家面对此次新冠疫情的不同做法及其取得的成效,让大家更为直观地感受到中国的制度优势,同时也看到了西方资本主义的阶级性。听完秦书记的授课,同学们无不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自豪,为拥有这样的党和政府而感到骄傲,纷纷表示要立志成为有本领、有理想、有担当的国家中坚力量,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undefined


24日下午,护理系组织员陈阳生为发展对象讲解入党的程序以及入党志愿书的撰写要求。他详细介绍了从积极分子的培养到预备党员的考察转正条件,并强调要以一丝不苟的态度严肃对待入党志愿书及相关材料的撰写,充分体现了入党的庄严与神圣和对党员的综合素质要求。

短短两天的党课培训,不仅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党章、党史,还是一次对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引导,同学们边听课边认真做笔记,为以后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做好准备。

Copyright© 2019 广西科技大学-医学部版权所有.   医学部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柳石路257号 邮编:54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