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系

广西科技大学护理教育开办于1984年,2006年成立护理系。在护理专科层次基础上,2014年经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批准招收本科护理学专业学生。现设置有护理学本科,护理高职两个学历教育层次。护理系为国家卫健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试题开发基地。

护理学(本科)专业培养的是能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护理和预防保健工作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护理人才。毕业后可在医疗卫生机构、护理学校及健康产业从事临床护理、科研、管理及教学工作,也可继续学历提升。

护理高职专业培养的是能够在各类医疗卫生、保健机构从事临床护理、预防保健、社区护理、护理管理的应用型高级护理人才。毕业后可在医疗卫生机构及健康产业机构从事临床护理及专科护理等工作。

毕业生就业质量较好,近几年平均就业率90%以上。历年调查显示,用人单位对我系毕业生综合满意度达90%以上。

护理系拥有一支学历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的专兼结合教师队伍,专任教师均有医疗行业经历,同时还有一批高水平的临床兼职师资。近年来,教师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及科研工作。近年来主持自治区级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多项。获得区级以上各类教学竞赛奖15项,主编和参编教材多部。

护理学专业人才的培养强调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强化实践育人、构建完善的实践教学体系。护理实训中心下设内、外、妇、儿、急救等专科实验室,配有全自动分娩助产模型、高级护理模拟人等模拟教学仪器设备,充分满足实训教学需求。

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系部结合护理专业特色,通过讲座、主题班会、新生入学教育及特殊节日活动等形式丰富第二课堂,强化学生职业素养,厚植师生爱国情怀。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通过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文明修身”“科技文化艺术节”等大学生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引导学生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近几年,护理系学生在各级各类竞赛中成绩优秀。2021年4月,我系学生首次参加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赛区比赛,获团体二等奖及单项个人奖各一项。



Copyright© 2019 广西科技大学-医学部版权所有.   医学部地址: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柳石路257号 邮编:54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