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西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国交处、国际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国交处、国际学院党政办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2022年5月17日下午,国交处、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学习会上,张树德院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随后,张树德院长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张院长强调: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全体教职工要围绕主题,充分认识做好灾害风险防范化解工作的重大意义,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共同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筑牢社会安全防线是非常有必要的。

理论学习中着重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统一者,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引导青年学生打牢理想根基,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奋发有为。会后各党支部、各科室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及时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育教学和管理实践中,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推动国交处、国际学院高质量发展。

地址: 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文昌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