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培训专栏 培训新闻 正文

职教学院联合柳州市相关企事业单位为应届毕业生开展就业技能提升培训

作者:职教学院时间:2021-06-24点击数:

学党史,办实事。近期,职教学院联合柳州市相关企事业单位为学院机械专业应届毕业生开展项目制就业技能提升培训。旨在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切实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

本次培训是职教学院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补助资金促进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管理细则》(桂人社规[2020]2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柳人社发[2021]6号)文件精神,联合柳州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与广西汽车集团工匠学院一起实施的针对职教学院2021届机械工程专业毕业生的项目制就业技能(数铣中级工)培训。此类项目是我校第一次实施,本科院校申请此类培训在柳州市也属首次,同时也是柳州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与柳州市技能鉴定中心合并后实施的第一个政府补贴项目。

本次培训的师资团队有国家级技能大师、“全国技术能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西汽车集团首席技能专家丘柳滨(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铣工第二名),广西技术能手、柳州市级技能大师吴才龙(两届广西职工技能大赛铣工状元),广西技术能手钟美林(广西职工技能大赛铣工第二名)等优秀技能型专家,代表了柳州乃至广西数控铣工技能的最高水平,培训效果和质量得到有力保障。整个项目从培训到鉴定持续了近一个月,参训同学在几位专家的悉心指导下,数铣技能水平得到显著提升。报名参加培训有75人,通过鉴定考核有69人,通过率达到92%,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此项目的创新性实施,是职教学院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三方合作的模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2022届毕业生中全面铺开实施此类项目,以实现多方共赢。

学校地址: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   信息管理:广西科技大学全国重点建设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