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工程实践实验教学中心 正文

电工电子教学实习部简介

作者:工训中心时间:2019-02-28点击数:

电工电子教学实习部目前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3人,主讲教师7人。电工电子实验室设有电工技术实验室2间、电子技术实验室3间、电工电子实习实训室2间、电子实习实验室1间、电子技术课程设计室1间、快速电路板制作和组装实验室1间和大学生创新活动室1间,可同时承担多个班的实验、实习教学。实验室主要设备有电工技术实验台、电子学综合实验台、电路制板工具、台式电脑、电子开发实验箱及示波器、万用表、信号发生器、频谱仪、扫频仪等配套完整的常用测量设备和工具,还配备有收音机、单片机等电子产品散件。实验中心建立了信息化网络管理平台,为开放式实验创造了条件,拓宽了实验的时空概念。

电工电子教学实习部主要承担“电路理论”、“电工电子技术”、“电工学”、“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和实验,以及电工电子实习、电子技术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任务。

主要实验实习项目有:基本电工仪表的使用及测量误差的计算、RLC串联谐振电路实验、晶体管单管放大电路、文氏电桥振荡器、TTL集成逻辑门的逻辑功能与参数测试、组合逻辑电路的设计;印刷电路板的制作与工艺认知、收音机、单片机等小型电子产品的设计、制作与调试;同时,电工电子实验室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为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前期培训提供场地、设备,并提供技术指导。电工电子教学实习部在中心的领导下,积极开展建设,努力发展,规范管理,不断提高管理水平、教学质量和科研能力,以高度热忱的态度向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提供优质服务。积极推进开放性实验,供学生参与课外实践,为提高学生对电工电子课程的兴趣、动手能力以及综合能力提供一个良好的实践教学平台。

@ 2021 CopyRight 广西科技大学 创新创业学院、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柳州市东环路268号 广西科技大学 工训中心1号楼 传真: 邮编:54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