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领导干部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纪委办 监察处来源:纪委办 监察处 责任编辑:何月华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环境,11月10日,学校党委、纪委组织在柳校领导及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共150余人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欲望的深渊》和《忏悔与警示》。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以柳州市纪委监委近年查处的1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剖析了他们丧失为民初心,毫无党性原则,宗旨意识淡薄,漠视群众利益,将公权力当作牟取私利的工具,最终走向贪腐堕落深渊,失去人生自由的痛苦历程,令人触目惊心、催人警醒。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领导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深刻的警示教育,认识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严以用权、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必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这些警示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思想理论和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本次警示教育活动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六查六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近期,学校党委、纪委还将组织全校七、八级管理干部和因故未能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层领导干部观看《欲望的深渊》和《忏悔与警示》警示教育片,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

单位 fbdw

上一篇:我校获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下一篇:学校召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暨自命题工作会议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