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组织部来源:组织部 责任编辑:何月华发布时间:2022-07-16浏览量:

为提升我校科级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学校内涵建设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学校于7月11日—14日在文昌校区办公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科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正义,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发钦出席了开班式。共138名科级干部参加培训。

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正义讲话

张正义在开班式致辞中指出,此次培训旨在提高科级干部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帮助干部解决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上的难题、能力上的短板,这既是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的需要,也是科级干部提升个人素质、更好地履行职责的需要。他对全体学员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重视学习,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更好地履行职责;二是要珍惜机会,学以致用,着力提高个人综合能力;三是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四是要端正态度,遵守纪律,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发钦授课

开班式结束后,张发钦以《努力做新时代高校优秀年轻干部》为题,从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意义、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的标准、如何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年轻干部需要提升的七种能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等方面,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开展报告。他勉励,全体科级干部要立足学校,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历练成长。

行动学习研讨

11日下午,柳州市行动学习研究会副会长刘人辉对行动学习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全体学员运用行动学习法就如何立足岗位,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学校的内涵建设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分组研讨。

前往柳州市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现场教学

前往柳州禁毒教育基地现场教学

12日上午,全体学员前往柳州市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及柳州禁毒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下午,柳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海洋以《构建高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的有效路径》为题,深刻剖析了现阶段我国高校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形势,从把握立足点、找准薄弱点、锚定着力点、规避风险点、守稳关键点等五个方面,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议,为我校下一阶段意识形态安全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13日上午,自治区党校副教授苏曼丽以《如何提升科级干部的执行力与基层工作能力》为题开展专题授课。从端正态度,确保执行力、注重防范,提高执行效率、有效沟通,明确执行目的三个方面讲解了有效提升执行力与基层工作能力的方式方法。下午,柳州市委讲师团团长陈瑾礼以《做遵规守纪、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高校干部》为题开展授课。他从强化政治引领,锤炼政治品格、常怀律己之心,绷紧廉政之弦、建设清廉学校,引领社会风尚三个方面,结合大量警示案例开展专题报告。

14日上午,自治区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谭英俊以《创新思维与科学决策》为题,从干部创新思维的基本认识、干部创新思维的藩篱、干部创新的方法途径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干部提升创新思维,提高工作效率和进行科学决策的方式和方法。下午,柳州市国家保密局法规宣传科科长刘建东以《增强保密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为题,讲解了国家秘密和泄露国家秘密的基本概念,对国家秘密被泄露的主客观原因进行分析,对涉密文件资料全生命周期管理中的每个具体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梁茜茜从公文种类、公文格式、行文规则、公文常见的典型问题、常用公文写作等方面对公文写作和处理进行了专题培训。

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麦林对此次培训的组织安排和取得的效果给予了肯定,并对全体学员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要注重管理知识的学习,多读书,读好书;三是要向实践学习,注重实干,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单位 fbdw

上一篇:校领导走访检查学院(部)搬迁工作

下一篇:【喜讯】10金!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选拔赛现场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