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年致辞
作者:党委宣传部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周烜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量: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辞别旧岁,喜迎新年。2023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体教职员工、青年学子、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福和最诚挚的问候!

流金岁月,盛世华年。这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激励我们以高质量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加快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的“赶考”之路上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这一年,学校党委、行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全体师生员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建设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充分展现了“进位争先踔厉奋发,攻坚克难笃行不怠”的精气神。

一年来,我们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最大程度守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对接踵而至的风险挑战,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难,附属医院闻令而动、驰援“前线”,各单位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师生员工顾全大局、担当奉献,共同构筑起坚不可摧的防疫“长城”。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全体医务工作者和师生员工要科学认识病毒,强化个人防护,树立抗疫自信,静待春暖花开。

一年来,我们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得到全面落实。我们坚决落实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言见行;坚持思想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入脑入心;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组织建设质量全面提升;扎实推进“清廉科大”建设,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积极推进大学文化建设,文化育人功能持续提升;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凝聚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一年来,我们深化改革、夯实基础,学校各项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我们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学科特色发展不断彰显;压紧压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责任,本科教育基础地位进一步巩固;坚持多措并举,多层次教育体系持续完善;着力推进“五育”融合,“三全育人”格局加快构建;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科研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坚持“引育用留管”全链条发力,人才第一资源活力迸发;关注民生福祉,师生员工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加强董事会、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开放教育动力不断激发;支持附属单位建设,医疗服务水平和医学教育水平稳步提升。

勠力同心,攻坚克难。这一年,面对爬坡期、转型期、攻坚期“三期叠加”的特殊和关键时期,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要事。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全体广西科大人一道拼出来、干出来的,其“成功密码”就是全校上下的团结奋斗。在此,我们向各级领导、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踔厉奋发,未来可期。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中书写。面对充满希望的2023年,我们要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百折不挠,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广西科大精神,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全校一盘棋、上下一股劲、师生一条心,共同谱写学校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安康,阖家幸福!

学校党委书记   赵   君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刘宝臣

2022年12月31日

单位 fbdw

上一篇:我校案例和理论文章入选广西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优秀学习品牌和优秀理论(调研)文章

下一篇:学校领导看望慰问一线教职员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