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成功举行
作者:评价中心来源:评价中心 责任编辑:何月华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量: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秦小云讲话

比赛现场

评审组长会议及教学设计评审会

评委赛后点评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技能、提升教学水平,由教育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和校工会联合组织的“2023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2023年3月9日在文昌校区举行。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秦小云出席赛后评委点评会并讲话。她希望青年教师拿出准备赛事的功夫和劲头来准备好每一堂课,在课堂上注重学生的获得感,注重以学生为中心,注重课程思政,注重将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起来,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成长进步。

本届比赛分为工科、理科、文科、医科、思政五个组别,共有37名来自各二级学院(部)的选手参加,组织17名学校教育教学督导组成专家评审团。

本届比赛,赛前根据学校要求优化比赛评分细则,在强调体现课程思政的基础上,有机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各组组长召开评审组长会,按照自治区青教赛的最新要求及时调整本届比赛各项评审尺度及评分办法,同时,提前将各选手参赛材料下发,让评委充分了解选手各方面情况。3月2日,组织专家评审团进行教学设计评审。决赛中,专家评委在认真评审的同时,给每位参赛选手都撰写了教学反馈建议,帮助选手发现问题、改进教学设计、提高教学水平和提升教学反思能力。赛后,教育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校工会等职能部门领导、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评委专家、参赛选手、观摩教师等100多人参加了评委点评会,会上各评委组组长依次对各组比赛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对选手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选取、教学反思等方面提出了详细建议与今后改进的方向。

单位 fbdw

上一篇:广西科技大学&百度松果人才菁英班正式开班

下一篇:学校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入校评估准备工作检查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