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位“大国工匠”郑志明在我校开讲
作者: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周烜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量:

“天工讲堂”讲座现场

3月25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技能专家、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2022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广西科技大学优秀校友郑志明高级工程师做客学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天工讲堂”,在柳东校区多功能报告厅为师生带来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守匠心践行使命”的精彩讲座。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400多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卢丽虹主持。

郑志明校友作报告

郑志明以传承工匠精神为主线,分享了自己职高毕业后从一名钳工逐步成长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全国技术能手、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特级技师、高级工程师,直至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成长经历与心路历程。从党的二十大的亲历者和见证者的视角,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所获所感。特别是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在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向习近平总书记作了汇报后,更加深刻理解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意义,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关心和对产业工人的重视。他勉励学弟学妹要树立自己的目标,虚心学习,不惧困难和挑战,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成就精彩人生。

郑志明校友与师生合影

与会师生纷纷表示,要在实际中向“大国工匠”学习,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勇于创新,刻苦钻研,精益求精,做自己成长路上的追梦人。

郑志明校友参观实验室

讲座结束后,郑志明参观了柳东校区和学院的实验室。作为校友,他为母校发展取得的成绩而感到骄傲。

单位 fbdw

上一篇:学校领导到网络与信息中心调研

下一篇: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科大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