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上午,学校在文昌校区科教中心大楼211会议室召开第十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座谈会,围绕深耕科研创新、强化团队建设、深化产研融合、服务地方发展交流研讨、凝聚共识。学校党委书记赵君出席并讲话,强调全校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立足“十五五”开局新起点,勇担科创使命、坚持实干创新,以高质量科研成果赋能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张发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朗妮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科研处负责人通报了2025年度学校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科技工作者代表何月华、王国富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实践经历,分享了科研攻关、团队培育及服务地方发展的经验与体会。与会人员围绕科创工作重点深入交流、共话发展。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
赵君代表学校党委,向长期扎根教学科研一线、默默耕耘、敬业奉献的全体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今年是“十五五”开局起步的关键之年
,全校科技工作者要坚守初心使命,心怀家国大局,勇担时代重任,大力
发扬创新精神、实干精神、奋进精神,厚植科研根基,融通创新服务地方发展,聚力攻坚共谋科创新篇。他勉励大家深耕科研领域,持续产出优质成果,为学校和地方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张发钦表示,学校将持续优化科研生态,完善保障机制,为科技工作者潜心研究、建功立业创造更好条件,以科技创新赋能学校事业发展。
此次座谈会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激发了创新热情。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科研与创新实践,为加快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助力科技强区与科技强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科研处班子成员、各学院(部)负责人、2025年度广西科技奖获奖人员、广西第十八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人员以及2025年度科研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