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促健康 携手向未来——第一附属医院举办第三届护理健康科普视频大赛
作者:一附院文字来源 护理部 覃晓纳 图片来源 宣传科 胡萍来源:一附院 责任编辑: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08-08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健康广西及医院健康行动,大力普及科普健康知识,提升全民健康素养,7月30日下午,由广西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护理部牵头,联合医院工会及预防保健科,成功举办了以“科普促健康,携手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三届护理健康科普视频大赛。

本次大赛得到了全院医护人员的积极响应与热情参与,各科室踊跃报名,共有29个护理单元的参赛作品。大赛邀请党委办公室主任蒲祖康、工会代副主席凌凌、预防保健科副科长杨夕雅,三甲办常务副主任左美玉、老干科科长朱耀辉、护理部主任覃启鲜等担任评委团,评委们从参赛作品的主题内容、展示技术、现场汇报及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认真评审。全院各科室护理骨干到场观摩比赛,比赛现场角逐激烈。

比赛作品从前期录制到后期配音都是由医院各护理单元的护士们自编自导自演,充分发挥了团队的智慧和力量。参赛选手们结合科室的专科特色,从不同角度对专科疾病的预防、功能锻炼、健康指导等健康科普知识,以生动、直观、有趣且通俗易懂的视频画面展现出来,充分展现了医务人员的专业实践能力与健康教育水平。

赛后,评委代表蒲祖康对比赛作了中肯的点评。

医院党委书记庞晓红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感谢护理部及所有工作人员、参赛选手们的辛勤付出。他强调,新时代,科普工作必须把握好科学普及面临的新形势、新特征、新内涵,希望各科室紧抓实时热点,用好融媒体平台的线上科普,为全民健康素养提升发挥积极作用,为打造健康中国作一份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探讨学习 再创佳绩

下一篇:第一附属医院行政第一党支部开展寻“廉”诵“廉”唱“廉”主题党日活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