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画笔绘就梦想
作者:陈艳华 梁善林来源: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广西科技大学发布时间:2019-02-20浏览量:

同一个学院,同一个年级,不同专业的一群人因为一次大作业而聚集在一起,开始了他们的合作,他们用画笔绘就梦想,将农房的墙面巧妙地变成传承文明的艺术品,他们的艺术设计在校园启迪“龙腾”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二等奖及最佳创意奖,他们就是农房立面墙体改造设计项目团队。

农房立面墙体改造设计,其主旨是对美丽乡村部分农房进行墙体美化,通过涂鸦、彩绘等手段改善农房的面貌。在不毁坏原有墙体的前提下,使用较少的花费,在墙面上进行艺术创作使其达到化丑为美、由旧变新、由俗化为高雅的效果,并以此来传播民族特色文化,将传承文化与美化环境相结合。美化后的农房作为农村的新看点,发展成为一种独特的乡村旅游文化,在建设新农村,发展旅游业,为农村带来经济收益的同时,也提高了村民与游客的文化素养。

比赛仅仅是个开始

负责人王强介绍,本次“龙腾”创新创业大赛分为初赛、预赛、半决赛、决赛、总决赛五个阶段,用时将近一个半月。经过这一个多月的考验,在老师的指导,以及团队的努力下,农房立面墙体改造设计能得以完善,并一步步走向更好。团队成员之间的感情也有所增长,更加团结有爱。

为什么想要做这个项目?项目的灵感源自于生活,王强说他们在大学生创业中心时便已经有了这个想法,恰逢创新创业大赛,让他们将想法变为了现实。而这个想法,则是源于柳州市提出的“打造美丽乡村”,他认为对墙体的美化也是对农村的美化,进行墙绘也为墙面赋予新生。

他们分工明确,高效运作。王强说,尽管比赛重要,但也不会占用大家的上课时间,学生还是应以学习为主,他们主要利用课余时间完成各自的工作。分工前,大家会先进行一次大讨论,再由负责人将工作分配给每个成员,完成各自的工作后,最后总结到负责人处进行审核。

在这次合作中,他们看到了项目的市场竞争力不足、管理不够好的问题。由于团队成员来自不同的专业,不能定时完成任务,导致他们项目不够完善,市场竞争力不足。也由于他们都是艺术学院的学生,在团队管理方面没有相关的专业知识,在管理上也有所欠缺。通过比赛他们看到了问题的存在也看到了未来的发展方向,这次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一个开始。

把握现在 规划未来

对于团队的发展,王强说:“主要还是要先提高知名度,积累资金,扩充团队成员,加强内部管理”。

为了宣传团队,他们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法。线上团队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也有自己的淘宝店铺。他们在微信上或是QQ等社交工具上组织集赞送小礼品等活动,在淘宝店铺通过卖工艺品来宣传自己的团队,这些工艺品都是自己制作,比如,在石头或者木板上画画,这大大加强了他们的宣传力度,同时增加了团队的资金来源。

在资金方面,王强介绍,现在的资金一方面来源于在淘宝上卖工艺品所得,一方面来源于与大公司合作,接商业墙绘所得,还有一方面来源于学校方面的资金支持。

对于团队未来的发展,王强说希望能够招收新成员,壮大队伍,“招新方面主要还是招收有设计想法的人和有管理才能的同学。”他们希望不断壮大团队,在2020年建立自己的公司。

 

上一篇:点燃“创客”文化之火

下一篇:廖思立:考研,选择正确的方向很重要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