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黎东到启迪数字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纪委办 监察处时间:2022-05-30点击数:

在科技园调研

调研座谈会

5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黎东就巡视巡察整改、清廉学院建设等工作到启迪数字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尹丽,纪委办副主任、监察处副处长韦相立陪同调研。

黎东首先前往工训楼实验室、科技园了解学院实验室建设和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秦培仁汇报了巡察整改、清廉启迪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就分管工作具体汇报。

黎东对启迪数字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院教职工取得新的进步、新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结合学院目前的工作实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勇担职责使命。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当前尤其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朝气蓬勃的姿态,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动清廉学院建设。要结合学院实际,充分发挥启迪学生、老师、企业的优势,创新活动载体,营造师生关心支持、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把清廉学院建设与合作办学协同推进,涵养良好政治生态和清正廉洁育人环境,努力实现政治清明、学院清廉、干部清正、校园清朗。三是加强工作力度,全面完成巡视巡察整改任务。巡视巡察是政治体检,更是对学院工作的全面指导和有力促进,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大问题整改力度,以政治建设统领全院各项工作,同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学院纪委要加强监督,层层压实责任。四是加强沟通协调,理顺合作机制,推动校企合作健康发展。下一步要继续配合学校完成校企合作协议修订,提升校企合作办学的科学性、规范性、实效性,充分利用企业优质资源,推动教学、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加强安全防范,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关注学生思想动态,重视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安全、师生人身安全和教学实验场所安全,完善应急措施、做好应急预案,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广西科技大学 纪委办公室 监察处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地址:广西柳州市东环大道268号 备案号:桂ICP备10002964号  邮编:545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