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家电维修进乡村,科技兴农暖人心——我校“科技兴农”电器维修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自动化学院 | 发布日期:2022-07-17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我校学生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伟大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10日-16日,我校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项目“科技兴农”电器维修服务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在融安县泗顶镇中心小学为当地群众开展小型家用电器免费维修服务。

队员们走街串巷进行免费电器维修服务宣传‍

维修队员检查当地居民送来的损坏电器‍

维修队员登记当地居民送来的损坏电器‍

免费电器维修服务现场‍

短短几天,共接收到当地居民送来的电磁炉、电饭锅、微波炉、电吹风、电风扇等损坏电器102件。在维修队员的努力下,成功为当地居民免费修好83件,修好率为81.37%,价值18452余元。在此过程中,队员们除了进行登记、检查、维修、测试,还耐心地为居民们普及这些家用电器的使用保养方法,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更以精湛的维修技术赢得了当地居民的肯定与称赞。

居民开心接过已修好的电器

本次科技下乡活动,电器维修队的志愿者们秉承“学以致用,回报社会”的服务理念,紧扣专业所长、地方所需和百姓所想,走进群众、了解群众、服务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助力乡村振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