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广西第一批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2-09-17点击数:

9月16日下午,广西第一批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示范基地(以下简称“法考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基础实验楼中庭隆重举行。柳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廖剑波,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春,自治区司法厅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处长崔保国,柳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柳州市副秘书长程文豪,自治区司法厅巡考督考组、市司法局、校相关学院领导和考务工作人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柳州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家达主持。

柳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廖剑波致辞

廖剑波在致辞中代表市政府对法考示范基地的顺利揭牌表示祝贺,同时充分肯定了多年来广西科技大学在法考工作规范标准建设上所做出的积极有效探索和取得的实效成果。他希望广西科技大学一如既往地支持法考工作,以挂牌为新的起点,与市司法局通力合作、密切配合,进一步优化考试环境,提高人员专业素质能力,提供坚强技术支撑,高标准完成法考保障工作。同时,也希望市司法局以挂牌为契机,不断加强法考组织工作的规范化建设,把考试合作基地培育好、建设好、运用好,推动法考工作再上新台阶,服务法治柳州建设再作新贡献。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永春讲话

黄永春向柳州市政府长期以来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法考示范基地基本情况。他表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大力推进校地合作一直是广西科技大学致力追求的目标,基地揭牌仪式意味着广西科技大学与市司法局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又推进了重要的一步。广西科技大学被确定为广西第一批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示范基地,既是对学校的充分肯定,也是有力鞭策。学校将站位全局、高标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建设一流法考示范基地,不断提高组织协调能力,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做好新时期新形势下法考工作,切实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法律人才保障。

揭牌仪式现场

仪式上,廖剑波、黄永春、崔保国、程文豪共同为广西第一批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示范基地揭牌。

廖剑波(右二)、黄永春(左二)、崔保国(右一)、程文豪(左一)共同为法考示范基地揭牌

建设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基地是贯彻落实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制度的重要内容。自2018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采用计算机化考试方式以来,广西科技大学作为主要考点已连续4年承接完成柳州考区法考服务工作,累计服务报名考生1万多人次。以本次揭牌为契机,下一步,学校将依据自身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切实有效提升从严治考、规范管理和高效服务水平,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柳州考区考试各项工作平稳、安全、顺利、有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