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继续教育学院时间:2022-09-28点击数:

9月27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勇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彭勇指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他强调,一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通过系统、深入地学习,在常学常新中感悟思想伟力。要原原本本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准确理解理论脉络、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效果上。二要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到学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每一件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还进行了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