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卫队柳东校区分队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学工部(处)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队员宣誓

全体人员合影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柳东校区校风、学风建设,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及稳定,11月26日中午,我校校风校纪纠察队(简称校卫队)柳东校区分队成立大会暨授旗仪式在柳东校区T1-105阶梯教室顺利举行。武装部(保卫处)副部(处)长、柳东管委会副主任(兼)黄大志,学工部(处)思想教育科科长梁然,校卫队全体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梁然介绍了校卫队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职责,校卫队队长梁裕辉将印有“柳东校卫队”的红色旗帜郑重地交到柳东分队队长杨秀聆手中,也将沉甸甸的责任交付于柳东校区全体校卫队成员。

黄大志总结讲话中强调了柳东校区成立校卫队分队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指出校卫队是建设良好校风和倡导文明行为的维护者、参与者、实践者,是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一支重要的自治力量。针对今后柳东校区校卫队的工作,他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高对校园安全责任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严于律己、爱岗敬业,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坚持开展必要的科目训练,掌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促进良好校风形成的核心能力;三是希望所有队员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讲究工作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卫队柳东分队的成立是学工部(处)与武装部(保卫处)对学生管理工作的创新尝试,队伍全体成员均为退伍复学学生,旨在为退伍大学生提供成长成才的平台,充分发挥退伍复学大学生在学校教育管理中的作用,也体现了学校对退伍大学生关心与关爱。

校卫队柳东分队主要工作职责:协助学工部(处)开展倡导自觉遵守校纪校规,自觉养成校园文明行为活动;协助有关部门维持良好的校风,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及稳定,及时反映和解决同学们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协助维持学校大型学生活动的秩序;协助武装部(保卫处)开展安全教育和国防教育等工作。

版权所有 © 2019 广西科技大学 柳东校区管理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