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向章季樵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作者:广西科技大学 时间:2018-12-26 点击数:

               中共广西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向章季樵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作者: 广西科技大学   单位:广西科技大学    发布单位:宣传部   责任编辑:hyh  发布时间:2016-07-13 10:10:23  浏览:37614 次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

章季樵同志,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原广西工学院纪委书记2016121日因病逝世,享年83岁。章季樵同志自退休以后,十多年如一日资助贫困生完成学业,义务辅导大学生考研,无私奉献、甘当人梯,是全校师生学习的典范。2016516,《光明日报》以《一盏照亮500学子前程》为题,对章季樵同志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当前,正值我校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为做到学有示范、做有榜样,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在全校共产党员中开展向章季樵同志学习活动。

一、学习他坚定理想,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崇高职业精神。章季樵同志年过八旬坚守讲台,积极发动和辅导学生考研,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更上一层楼。面对考生学习的困惑和生活的困难,他把知识和温暖转化为理想信念,先后辅导500多名本科毕业生考上研究生,把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人民教师最大的人生价值。

二、学习他爱生如子,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高尚师德情怀。章季樵同志节衣缩食、省吃俭用,面对需要资助的学生,慷慨解囊,被学生亲切地称为“助考爷爷”,他的家成了学生的“加油站”和“第二课堂”,正是他用爱生如子的执着诠释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

三、学习他牢记宗旨,锤炼党性,永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的先进本色。章季樵同志将自己的人生追求同党的根本宗旨紧密联系起来,不管是在岗还是不在岗,都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他甘于清贫,淡泊名利,乐于奉献。尽管先后动过5次大手术,病魔缠身,行动不便,仍然借助放大镜亲自动手编写考研资料,到考研教室为学子辅导、鼓劲,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正是他用入党一甲子,为民一辈子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

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开展向章季樵同志学习活动,一是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运用多种形式学习宣传章季樵同志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二是要从学校实际出发,把学习章季樵同志的先进事迹同深入开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和育人能力,争做四有好教师;同扎实开展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争做合格和优秀的共产党员。三是要积极挖掘和树立宣传先进典型,营造奋发向上、争先创优、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为建设国内先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中共广西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6627

版权所有 广西科技大学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学校地址: 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