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喜报!广科大战队参加“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喜获国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31 】

近日,经过近一个月的比赛成绩有效判定、审核和确认,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公布了“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获奖名单,广科大战队再次喜获国奖。

程序设计能力是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基础能力。为了推进该能力的培养,同时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其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全国高校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水平,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 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于2016年创办了本项赛事,在促进全国高校程序设计课程质量和水平的提高,提升学生程序设计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天梯赛于2019年进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 于2022年4月23日在线上、线下同时举行。

4月23日下午,历时三小时的线上角逐,由电计学院、启迪学院、威爱学院和理学院学子组成的广西科技大学战队,在“第七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中,发挥稳定,喜获全国团队三等奖,并连续四年蝉联“华山论剑组”广西赛区高校冠军。

本次比赛,我校代表队获得全国团队三等奖1项,全国个人三等奖1项;蝉联广西壮族自治区高校团队冠军奖,省团队二等奖2项。

这是我校第五年组织学生参加天梯赛,结合以往参赛经验,多个学院的师生发挥专业优势,团结备赛,认真训练,经过多次的校内限时特训和调整,最终得以最佳状态出征比赛。

学科竞赛的坚持参与,有利于我们的学生提升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也有助于优秀选手间的有效交流和进步。我校在天梯赛取得的可喜成绩,再次证明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继续努力,踏实进取,团结协作,争取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