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学院12月应用化学知识传播活动月

来源:生化学院 时间:2018-12-20点击率:

    为了应用化学知识得到更好的传播,也为了大家平时生活中的安全,生化学院于2018年12月3日晚上七点半,在4c201开展了关于“室内空气污染的检测与治理”的讲座,同时为了向大家宣传化学实验常识和化学实验的乐趣,生化学院青协应化科普服务队于2018年12月16日8:30到13:00在生化院楼一、四、五楼开展了实验仪器介绍及趣味实验。
    讲座的主讲人为程昊老师,主持人为汪青老师。首先,由汪青老师给大家讲话。然后是程昊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室内空气污染的来源、污染物的主要成分,还教给大家一些简单的测定甲醛的方法,以及甲醛的治理方向。讲座开展过程,大家都很认真,最后还向程昊老师提出了一些化学方面的问题,老师都耐心解惑。
    同时为了向大家宣传化学实验常识和化学实验的乐趣,16日开展的活动期间,一楼101示范实验基地仪器的介绍,由应化队成员向到来的同学进行讲解。由应化队队长带前来的同学到四楼402、403示范基地进行参观实验仪器,接着引领同学到五楼创新开放实验室观看其他应化队成员进行趣味小实验,实验有喷雾作画、大象牙膏、水中花园,点水成冰、白花变蓝花以及叶脉成品的展示。做实验的同时由负责人向大家讲解实验原理,在喷雾作画实验中观看的同学也有亲自作画。由于前来观看的同学是不同时间段来的,所以以上的事情我们同样展示给他们看。到13:00,我们全体成员到生化院楼门前集中合影,最后回到五楼整理实验仪器及用品。整个活动过程,应化队成员认真完成任务,活动顺利完成。你看到奇妙有趣的化学实验了吗?
    这次讲座和宣传化学实验常识和化学实验的乐趣活动的圆满开展,不仅给大家科普了平时很少接触到的知识,还让大家对趣味化学产生了兴趣,更是为环境保护起到了很好的宣传。 让我们在欢乐中恭喜活动的圆满结束,并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开展!

 

参观科普基地

参观科普基地

学生正在听科普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