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图书馆 > 馆内新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参加第三届广西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挑战赛”获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5 】

612日,由广西高教学会图书馆专业委员会和广西高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广西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挑战赛决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花江校区举行。我校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馆长薛宏珍受邀担任仲裁,何海钊老师带领的陈青燕、吴晓彤、周高明三人学生团队参赛并获二等奖,何海钊获优秀指导老师奖,零东智老师获优秀组织老师奖,校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

决赛共有来自全区15所本科及高职院校的20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开放题检索环节,选手根据抽取的题目,在2小时内完成提交一份检索报告,并进行3分钟的检索报告展示。第二部分为现场答题环节,包括4轮:第一轮初露锋芒(必答题),第二轮眼疾手快(抢答题),第三轮魔幻翻转(押分题),第四轮巅峰对决。一天紧张激烈的角逐之后,我校团队获得了团队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另外,在5月份结束的个人赛阶段,我校共有400多位同学参加,其中李帅同学以全区第五名荣获一等奖,黄时博、李筱、黄宗萍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黄婷、黄志龙、卢小媚、黄平四位同学荣获三等奖。

这是我校第三次组织学生参加广西高校学术搜索比赛。通过参加比赛,学生对图书馆的文献信息资源有了更多的了解与使用,指导老师在指导学生参赛的过程中也增长了教学能力,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切实提升师生的信息素养,为师生的学习科研助力赋能。

我校团队获二等奖

我校团队在决赛中

IMG_5710

我校参赛团队与指导老师合影

 

Copyright © 2019 Guangx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 Library

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

文昌校区: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                 邮编:545006
柳石校区: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柳石路257号             邮编:545005   
柳东校区:广西柳州市鱼峰区官塘大道19号           邮编:54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