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图书馆 > 馆内新闻 > 正文

“诵盛世华章,续科大荣光”第十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华经典诗文朗诵大赛顺利举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18 】

QQ图片20230417155514

比赛现场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的爱党、爱国、爱校之情,促进书香校园建设,校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校团委、教务处、图书馆于4月14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联合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中华经典诗文朗诵大赛。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郑明怀,教务处、图书馆老师代表及来自各学院(部)的学生代表240余人参与。

郑明怀为比赛致词,他指出,中华经典诗文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和精华,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本次比赛旨在通过艺术形式,让同学们重温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感受中华语言文字的魅力,从经典诗文中感受中华文明的生命力和创造力。

接着,来自学校15个学院(部)的18支代表队依次上台表演。选手们精心准备,精神饱满,结合场景展示、背景音乐和视频声情并茂地朗诵经典诗文作品。有激昂澎湃的《英雄》《不朽》《青春中国》,有思沉情深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百年沧桑》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用残损的手掌》,也有明朗清新的《生活是多么广阔》、青春朝气的《盛世中国》。经过激烈的角逐,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人文艺术与设计学院代表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1队获得二等奖,电子工程学院等5个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国际教育学院等9个代表队获得优秀奖。此外,比赛中场和结尾还设置了情景表演《兰亭集序》和互动问答环节,增加了观众的参与度,丰富活动体验。

中华经典诗文朗诵大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很好地激发了科大学子对中华经典文化的浓厚兴趣,对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学生精神生活起到了积极、正面的作用。

Copyright © 2019 Guangx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 Library

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

文昌校区: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                 邮编:545006
柳石校区: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柳石路257号             邮编:545005   
柳东校区:广西柳州市鱼峰区官塘大道19号           邮编:54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