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图书馆 > 勤工助学 > 正文

师生同聚,辞旧迎新——图书馆举办学生团队迎新年联谊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1-03 】

2020年新年来临之际,图书馆流通阅览部、采编部、馆办公室和推广服务部分别组织了师生迎新年联谊活动,参与人员有图书馆领导和老师代表、勤工助学学生、读书协会与风吟朗诵者协会学生等270人。

第一场活动是东环校区流通阅览部勤工助学学生迎新年活动

1224日下午,东环校区流通阅览部老师与勤工助学学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迎新年联欢会。图书馆副馆长窦鹏、图书馆分工会主席韦耘耕、流通阅览部主任邓敏、副主任莫崇菊及其他老师和勤工助学学生、青年志愿者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吕贵、叶宇婵两位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窦鹏致辞,他谈到了参与勤工助学工作对大学生的意义,鼓励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锻炼自己,并为大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随后,学生代表洪玲珠分享了自己在图书馆工作的收获和感想。接着,老师和同学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包括莫崇菊老师和大厅组的同学表演的手势舞《国家》;动感十足的街舞加合唱《BBOY+水星记》;黄春芳同学演唱《小幸运》;黄坤燕同学演唱《告白气球》;吴婷老师和黄宝玲同学带来的歌伴舞《大鱼》等。联欢会中,还进行了有趣的素质拓展游戏和抽奖活动。最后,师生们一起分享了热气腾腾的汤圆,身暖心更暖。

_MG_2447

窦鹏致辞

手势舞表演

_MG_2614

集体合影

第二场活动是东环校区采编部、馆办公室勤工助学学生迎新年活动

1227日中午,东环校区采编部、馆办公室的老师与两部门勤工助学学生在图书馆10楼举行迎新年联欢活动。活动邀请了图书馆馆长梁晓天、副馆长窦鹏、薛宏珍、两部门老师及勤工助学学生近40人参加。活动中,师生其乐融融,共谈理想,同话未来,在欢声笑语和自制美食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第三场活动是柳石校区流通阅览部勤工助学学生迎新年活动

1227日下午,柳石校区流通阅览部勤工助学师生迎新年联欢会在柳石馆206室举行。联欢会以扬帆书海,你我携手同行;迎接新年,共谱未来华章!为主题,参加人数近50人,活动由覃欣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流通阅览部主任邓敏向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谢意,她真诚感谢师生们为图书馆的辛勤付出,并为大家送出了新年祝福。接着,学生代表黄小政同学分享了在图书馆工作的感受与收获。随后,老师和学生针对图书馆的日常工作进行了沟通与交流。之后,师生们一起吃汤圆、玩游戏,气氛温馨活泼。最后,参加活动的师生一起合影留念。大家彼此祝福,预祝新的一年学业有成、工作顺利!

邓敏发言

17104A99475D84C3BCBD199EDDBFEA3C

师生一起煮汤圆

1

集体合影

第四场活动是柳东校区流通阅览部勤工助学学生迎新年活动

1231日下午,柳东校区流通阅览部老师与勤工助学学生20余人在T4-201教室举行了迎新联欢会。活动由刘兴国同学主持。

活动在流通阅览部主任邓敏对勤工同学的感谢发言中拉开了帷幕。之后同学们进行了寻寻觅觅游戏,通过这个游戏加深了勤工学生对彼此之间的认识,加强了勤工团队的凝聚力。游戏过后,同学们表演了丰富而精彩的节目,有女声合唱《岁月神偷》,诗歌朗诵《再别康桥》《致橡树》及男声独唱《水星记》等。何升章同学运用所学的知识展示的魔术表演引得观众大呼神奇,刘兴国同学表演的小品《麻豆》逗得大家捧腹大笑。最后,师生共同将多彩气球抛向空中,把整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大家一起加油鼓劲,祝愿2020年学习和工作更上一层楼!

QQ图片20200102091201

神奇的科学魔术表演

小品《麻豆》表演

师生迎新年仪式——抛彩球

第五场活动是读书协会、风吟朗诵协会迎新年联谊活动

202011日,新年第一天,推广服务部老师、读书协会、风吟朗诵协会会员近40人在窑埠古镇开展了行走的阅读暨迎新年联谊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交换新年贺卡,每个人在贺卡上写祝福语,与其他人进行交换;第二环节是节目表演,现场有诗词朗诵,歌曲演唱,舞蹈表演等;第三环节为素质拓展游戏环节,同学们开展了“书名接龙”、“谁是卧底”等游戏;第四个环节为包饺子,同学们分工合作,自己动手做食物。大家在活动中收获了欢乐和友谊。

IMG_20200101_115126

唐银表演舞蹈

QQ图片20200103105640

同学们合作包饺子

QQ图片20200103102003

集体合影

图书馆举办的各团队迎新年联谊活动,是每年的传统活动。通过此活动丰富各学生团队和馆员的文化生活,展现图书馆人的精神风貌和才艺,为师生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增进友谊,增强团队凝聚力,让大家在学习和工作之余感受图书馆大家庭的温暖与快乐。

 

Copyright © 2019 Guangxi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 Library

广西科技大学图书馆

文昌校区:广西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                 邮编:545006
柳石校区:广西柳州市鱼峰区柳石路257号             邮编:545005   
柳东校区:广西柳州市鱼峰区官塘大道19号           邮编:545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