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动态

【理论学习中心组】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7-21        点击:

617日上午,体育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在体育学院党员活动室举行。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辉明主持。

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等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发胜,副院长王萍、莫双瑗,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庞乾静,运动与健康实验室主任吴菊花等5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中心发言。

彭发胜着重就《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修订背景、过程、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表示:新修订的《条例》是高校党建实践探索和制度建设的重要成果,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基本遵循,对党支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意义重大。

王萍在发言中表示,《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中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发展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面临许多新的重大问题,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聚焦实现共同富裕的战略目标和实践途径、资本的特性和行为规律、初级产品供给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碳达峰碳中和等五个重大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发展大势的敏锐洞察、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

莫双瑗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论述深刻阐明了新时期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推进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审核评估为抓手,更好推进公共体育教学改革。

庞乾静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表示学院团委将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院属团支部将进一步通过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形成浓厚学习氛围。

吴菊花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指出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实验室将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张辉明总结发言,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安排,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不断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质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突出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 Links

地址:柳州市城中区文昌路2号广西科技大学体育馆   电话:0772-2688375   邮编:545006   Email:gxust_tiyu@sina.com

© 20019 CopyRight 广西科技大学 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