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术交流博士讲座系列第二期

作者:李秋 [发表时间]:2020-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1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基础实验楼106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二期博士学术交流讲座,本次开讲人是银莎格博士,外国语学院全体老师参加讲座,学院党委书记梁红瑜主持讲座。

 

 

本期讲座的主题是《科研项目和成果奖申报---个人经验分享和感悟》。银博士首先介绍了自己参加和申报成功的科研项目,其中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为例,从申报选题、申报书撰写和需要注意的细节等方面,跟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要好好打磨申报书,有自己独立思考的写作风格,避免千篇一律的八股文;接着提到了获得社科成果优秀奖的总结和体会,包括打好基础,做好个人的学术积累,端正态度、注重细节等等。讲座结束后,学院张树德院长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讲座,让在场的老师们学习到了要写出有个人风格、与众不同的申报书,需要注意的细节和技巧。特别是有些教师正在准备明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书,借鉴别人的经验对自己的科研会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