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擂台亮真功 交流展风采-我院2个党支部在学校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22-10-24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日前,在学校举办的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我院英语专业教研室党支部和研究生学生党支部通过晒工作、亮成绩、凝特色,多层次、多角度呈现了党支部夯基固本、创先争优、充满活力的风采,在全校40多个申报现场展示的党支部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教师党支部组一等奖和学生党支部组二等奖。

今年以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紧紧抓住党建引领这个根本,围绕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的任务要求,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落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建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学科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国际办学交流等方面取得较明显的成绩。学院获批2个自治区“一流专业”建设点和1门“一流课程”;获评学校“三全育人”示范院系培育创建、2个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党员积分制管理获学校党建实践创新项目立项(A类)并率先进行试点;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宜凝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首届党务人员基本功大赛获微党课一等奖并代表学校参加全区高校比赛获佳绩;教师参加自治区级以上教学比赛获奖2项、获批1个校级科研中心;与柳州龙头企业合作新建2个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与越南河内工业大学进行“2+2”合作办学,等等。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基础和树品牌为抓手,勇于开拓创新,凝心聚力,激发干劲,把学院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师生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同频共振,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先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