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研途”皆为风景 汗水不负韶华—广西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2022年考研学生风采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不奋斗不青春。青年大学生首先要在成长成才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考研是很多大学生所要经历的一段历程,这段路上要付出的艰辛努力不言而喻,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2022年外国语学院共有9人考取国内高校研究生,考研录取率达到11%,再创新高。9名学生分别被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广东工业大学、西南政法大学、暨南大学、扬州大学、广西科技大学录取。

今天,就由小编带着大家一起分享那些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们的“研途”风景。

英语182朱芮 考取院校:广东工业大学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需要很强的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紧张备战的同时也可以看剧放松,抽出时间散步,学会放松自己才能拉长战线,保持良好心态。

英语182赵运鸿 考取院校:广西科技大学

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

英语181高翔 考取院校:西南政法大学

只要能够坚持到最后一刻不放弃,自己就已经是最棒的,看看自己在备考过程中各方面的收获会觉得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

英语181何阳 考取院校:暨南大学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 考研是一段辛苦而又美好的旅程,不管前路如何,坚持走完这一程,你就已经成功了。

英语182周龙莹 考取院校:扬州大学

考研的旅程可能是孤独的,但并不会寂寞,学习过程也有不一样的风景,知识也会让人对事物有更深刻的理解。

英语181石芳芳 考取院校:广西科技大学

跨专业考研就是一场信息战,要调动自己所有的资源和能力。且跨专业考研将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学科思维方式转变的问题,还需要在短时间内构建一门新的学科知识体系。

英语182石颖 考取院校: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在考研的路上,你会发现起点站满了人,继续走下去,旁边的人却越来越少。你需要静心学习那份等待时机成熟的情绪,也要保有这份等待之外的努力和坚持。

英语182钟文文 考取院校:广西科技大学

保持学习。每天保持8个小时以上的学习时间,8小时不是平均是最低。不要做比较。和他人比较只会让自己变得焦虑,应该把重心放到自己身上,专注自己。

英语182李素文 考取院校:广西科技大学

生活有“道”,学习有“方”。内化专业科目知识、巧记公共科目知识方为高效学习。惰性可克服,诱惑可抵制,难题可解决。坚定目标,相信自己,定成功。

每一位考研人都用他们的奋斗经历为我们做了良好的榜样,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从这些分享中,希望大家都能真正学习到适合自己的“考研秘籍”。我们常说苦心人天不负,如今的美好就是对考研人最好的肯定。这一路道阻且长,但他们逆流而上,从未退缩,披星戴月,手不释卷,让“研途”风景越来越美。让我们真诚的祝贺她(他)们,也相信我们外院学子都将以她(他)为榜样,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