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第六届“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22-09-01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今年4月,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选拔出四名商务英语方向同学参加了第六届“亿学杯”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广西赛区比赛。经过2个多月的准备,由英语191班蒲净仪、周凯旋、林利婷、何妹组成的“3 plus 1”团队5月29日参加了平台赛,6月26日提交了演讲录像,顺利完成了比赛。近日,比赛组委会公布了比赛结果,我院参赛选手获得二等奖。

本次赛事由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和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务英语研究委员会主办、玉林师范学院承办、福建亿学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大赛旨在促进全国高等院校商务英语及其相关专业的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推动实践基地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搭建校际师生交流平台,进一步提升商务英语及其相关专业大学生的职业能力与职业素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水平。

为准备平台竞赛,四位选手在周照兴、何世恒老师的带领下,每周进行至少两次集中线下培训,认真学习国际贸易知识,练习跨境电子商务操作技能,积极讨论演讲内容。

本届大赛广西赛区的演讲主题是“数字中国”。赛前,外国语学院安排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培训,安排了录制教室,并提供了专业摄影设备。此外,外国语学院也积极联系英语专业联合培养基地-广西华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为参赛选手提供企业经营案例演讲素材。在华力重工刘总的带领下,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走访了生产车间,认真聆听了企业在数字化背景下的企业经营战略布局。经过企业参观实践,学生们增长了见识,扩大了视野,精心制作了参赛演讲PPT。

外国语学院一直把提升实践与应用能力作为人才培养重要内容,并将其有效融入到教学的各个环节。今后,学院将继续大力推进英语专业广西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更多高水平应用型外语人才。

录制演讲视频

竞赛前集中培训

平台竞赛

参观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