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23-01-12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1月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昌校区第四教学楼4B502会议室召开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总支委员、党政办主任、团委书记、专职组织员、院长助理、教师党员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志波主持。

学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严格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典型事例专题分析,对照检查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认领责任、认真吸取教训,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前,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武彬对这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学校党委巡察我院反馈意见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陈志波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聚焦“六个带头”重点方面,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自我批评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不以讲道理、谈体会代替查摆问题,不以班子问题、下级问题代替个人问题。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从具体问题表现入手,既指出差距不足,又提出改进意见。班子成员对待批评意见虚心接受,不搞无原则纷争,也不搞一团和气,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和预期效果。

最后,陈志波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剖析深刻、批评到位、整改方向明确,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带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对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11248目标任务”和学院“十四五”规划,以助力学校冲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为目标,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促进作风转变为抓手,努力在新征程上持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学院班子要对标对表上级党委,带头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绝对忠诚。要把自身查摆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的批评意见以及之前没有整改完成的问题结合起来,综合分析,系统谋划,一体整改,确保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务实、整改过程扎实、整改结果真实,促进标本兼治,取得让全院师生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