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综合英语A2》课程被认定为第三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22-06-17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近日,自治区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三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的通知》(桂教高教[2022]30号),正式公布了第三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的认定结果。我校共有15门课程被认定为第三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我院由雷彩教授主持建设,贺颖、吴玲、余意梦婷和李彩霞等4名骨干教师共同负责的《综合英语A2》课程成功入选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这是我院本科课程首次入选区级一流课程,是我院继获批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建设后在课程建设领域的新突破,也是我院本科教育教学取得的标志性教学成果之一。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本科课程建设工作,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有关精神,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纳入学院“十四五”规划。此次申报与推荐工作,学院一方面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充分了解政策要求,精准把握认定条件;另一方面多次组织申报课程团队成员细致梳理课程思路,科学制定申报策略,严格审核把关申报材料,对申报工作实施全程指导和跟踪,确保申报工作顺利完成。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继续以此为契机,不断夯实基础工作,以深化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改革为着力点,遵循“两性一度”标准,持续加强课程建设,积极推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应用与实践,加速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切实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促进课程迭代更新和教学模式创新,引导更多教师参与一流课程建设,致力于打造出教学理念先进、方法科学、质量高、效果好、风格独特的一流本科课程,更好地发挥入选课程和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