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1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21-05-28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2021527日晚,广西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考研经验交流会在基础楼102举行,由我院五名考研成功的同学现场为备考同学传授学习经验,院党委副书记赵足娥老师出席本次交流会

活动伊始,赵足娥老师对2017级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祝贺,对他们学习上的努力予以肯定,希望到场同学能通过本次交流会学习他们敢于挑战、敢于坚持的学习态度,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考研中去。

叶泳余同学原是我院2015级英语专业本科学生在认识到考研是自己最好的选择他给自己做了科学的定位,设定了适合自己的考研目标,以第一志愿考上我院2019MTI研究生上周已顺利通过硕士毕业论文答辩

周晓菲同学和田梦园同学分别考上北京的外交学院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她俩与在场同学分享了她们的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法,针对不同的考研科目列举了不同的备考资料。她们认为考研路上可以寻找像与自己一样志同道合的研友,并肩作战,互相鼓励,互相监督,以实现行动的高效率。

吴厚樱同学考上的是长沙理工大学作为由英语专业成功跨考哲学专业的同学,表示跨专业考研的同学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学科思维方式转变困难,需要在短时间内重新构建学科知识体系,同时专业课基础薄弱、备考心理压力大等多方面的问题也需要跨专业考研的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克服。

何佳悦同学顺利拿到英国诺丁汉大学offer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国外院校的选择、留学材料的准备、重要时间节点等相关经验,同时她强调,报考国外院校的研究生应先选择好目标专业,再定目标院校。

 

 

 本次活动为2018级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实用经验,增强考研信心,明晰考研方向;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2019级、2020级同学的考研意识,有利于营造浓厚的考研氛围,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