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获2019年广西科技大学“岁月留声 光影重现”研究生英文配音大赛一等奖

作者:李秋 [发表时间]:2019-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51619:30,广西科技大学东环校区第八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2019英文配音大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本届英语配音大赛由广西科技大学校研会主办,由土木工程系常志凯同学和外国语学院徐鑫贝同学主持。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及评委嘉宾有:广西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周桂香老师,外国语学院韦少华老师,外国语学院梁斯迪老师以及校区部分外语教师。

 

在比赛过程中,当每组选手登台时,他们富有创意的团队介绍视频和风采展示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台下亲友团对选手们支持的呐喊声响彻全场,比赛气氛十分活跃。而在选手们进行影片配音的过程中,台下观众都保持安静,在观看投影画面和聆听选手们的配音中,感受影片的魅力之处,大家都仿佛融入到了精彩的故事情节当中。参赛小组选取配音影片内容广泛,不少角色配音难度较高,每组选手都尽心尽力融入剧情,对剧中人物的对白进行配音。他们的配音不仅英语口语地道,而且对人物的情绪把握恰如其分,语言模仿称得上惟妙惟肖,堪比影视原声。观众们在欣赏到精彩电影的同时,也享受了一场听觉上的饕餮盛宴。

在两个多小时的比赛过程中,观众们可谓一饱眼福耳福,欣赏了十四部部不同类型的影片。最后,评委们根据选手综合选材、发音、剧情表现力和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表现对各组参赛选手进行了评分。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的蔡晴、班源、乔利荣小组的《疯狂外星人》荣获一等奖,杨婕、徐鑫贝、陈怡飞小组的《天才眼睛狗》、王玉、王月茹、王奕璇、王嵩丽小组的《爱宠大机密》的精彩配音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