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英语专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顺利完成2022届英语本科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5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东环校区基础实验楼组织开展了2022届英语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本次英语本科专业毕业论文答辩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分成8个答辩小组进行,学院37名骨干教师组成了答辩组评委。学校教学督导郑丽萍教授和南华副教授参与巡查指导

 


此次论文答辩分为自我陈述、提问与答辩两个环节。参加答辩的同学个个精神饱满,准备充分,通过PPT展示,分别从论文的研究背景、研究目的及意义、文献综述、论文结构、论文结论和建议、创新点和存在的不足等方面对毕业论文进行陈述。评委们秉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照答辩工作规程,就论文的关键问题和基础理论等方面进行提问,对论文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专业性的指导与建议,对每位毕业生的论文进行现场答辩考察。经过一个下午的紧张答辩,本次论文答辩顺利结束。    
   毕业论文是实现本科培养目标的重要环节,是对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全面检验。毕业答辩是检验本科人才培养标准,检验学校教学管理、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实施是否合理的重要过程。学生不仅可以从答辩评委老师那里获得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答辩评委也可以从有独特见解的学生论文中得到启迪。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强化学生的学术诚信意识,加强本科生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打造优秀毕业论文,进一步夯实本科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