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英语专业 >> 正文

第三届“外教社杯”广西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基础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WY [发表时间]:2019-07-04 [来源]:WY [浏览次数]:

 

 

 

7月3日,广西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了第三届“外教社杯”英语基础技能大赛。此次英语技能大赛分Group Presentation和Debating Competition两项赛事,分别于基础楼102教室和104教室进行。院长张树德、副书记赵足娥、副院长周桂香、教研室主任罗萍等老师作为大赛评委及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随着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内容和评分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Group Presentation旨在培养英语专业学生协作演讲的能力,鼓励学生将课本上所学的语言知识和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参赛者均来自2018级,共23位,分6个组依次进行展示。最后,英语181班的赵运鸿、朱芮、钟文文、周龙莹的“Hanfu Club Recruitment”,以别具一格的ppt内容、默契无间的团队合作、幽默风趣的演讲技巧及有趣的抛香包互动环节获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荣获第一名。高静等人的“Chinese Chess”、莫宁等人的“Chinese Food”荣获二等奖。余下三组均为三等奖。

Debating Competition的参赛者来自2017级的4组同学。他们就两个辩题:“Can communication tools shorten the distance between people, or alienate the distance between people?”和“Should the ban on smoking in public places be a law provision?”展开了激烈又精彩的辩论。最终,第一场持正方观点的谭琼珍4人组以及第二场持正方观点的刘葛铭4人组以其出色精彩的团队表现获得“优秀辨队”荣誉称号。其中,英语171班的田梦园和英语172班的谭琼珍两位同学在比赛中表现尤为出色。她们面对提问沉着冷静、应变机敏,观点陈述条理清晰、掷地有声。因此,这两位同学以其优秀的表现获得了评委们高度赞扬,荣获“优秀辩手”称号。

本次大赛得到了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为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创造了一个学习实践平台,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现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通过合作备赛,同学们将书本上的知识灵活运用于实践之中,在提高语言交际能力的同时,培养了演讲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思辨能力。同时,大赛也为我院的教师们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教学反馈素材,实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