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开展“感党恩跟党走 感师恩赴前程”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2021届毕业生党员即将离校之际, 5月29日上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基础楼110教室开展了“感党恩跟党走 感师恩赴前程”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教育活动由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余红玲主持,院党委书记梁红瑜、全体毕业生党员及非毕业班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一、上好在校最后一堂党课

院党委书记梁红瑜主讲了题名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的党课,生动地为毕业生党员和非毕业班党员介绍了入党誓词的由来、优秀共产党员陈瑾昆、杨度等人的优秀事迹,讲解了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的力量。并对毕业生党员给予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希望他们都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党史里汲取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二、预备党员入党宣誓

党支部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梁红瑜书记为新党员佩戴了党员徽章。5名新入党的预备党员,戴党员徽章、右手举拳,面对鲜红的党旗,许下铮铮誓言。入党宣誓仪式是预备党员庄严地表达自己的信仰和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仪式,它将成为新党员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重要内容。

 

    三、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共过一次政治生日

党支部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同过政治生日的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过程庄严凝重,声声誓言代表了党员对党忠诚的决心。梁红瑜书记为新党员赠送了党章,为全体党员赠送了定制校徽。通过庄重的政治仪式,提醒了学生党员进一步强化身份认识,保持组织归属感和荣誉感,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

 

    通过以上一系列教育活动,我院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党员及非毕业班党员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崇高的理想和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党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