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赴罗城开展廉政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外国语学院 [发表时间]:2022-11-12 [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深刻领悟克己奉公、两袖清风的清廉内核,把清廉建设融入办学治院各项工作,11月12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代表赴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清廉外院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在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里,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先后参观学习了“得力罗城、宦海生涯、遗泽流芳、历史镜鉴、廉政中国、警钟长鸣”6个展厅,了解“天下第一廉吏”于成龙在罗城任知县期间,爱百姓、缉盗贼、兴教化、严吏治、除弊政、廉洁奉公的感人事迹,及其20余年宦海生涯取得的卓著政绩和廉洁刻苦的一生。展厅以丰富的图文展板和声光电设备打造出的立体现代廉政教育平台,使学院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廉洁文化的洗礼,也给每位教师敲响了清廉自律的警钟。

 学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对现场参观的党员进行了廉洁教育,号召全院党员同志必须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学校原校长李思敏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把学院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好,自觉遵纪守法、永葆清廉本色,进位争先踔厉奋发,攻坚克难笃行不怠,为凝心聚力建设国内先进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多作贡献。